page

Sunday 5 February 2012

如果...



剛剛從醫院回來 這種生活 仿佛每天都在重復 別無選擇
婆婆的病情越來越不樂觀 感覺上嚴重了
我們全家人已經打好最懷的打算 已有了心理準備
雖然是這樣說 但心裏還是希望會有奇跡的出現
如果真的有一天 她離開了我們 我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會是怎樣
我無法想象 更不敢去想。

剛才婆婆趕我們離開 她發脾氣 要我們帶她出院
我們不是不想 只是我們試過了 她無法承受沒有醫藥的存在
婆婆就像小孩子一樣 發了很大的脾氣 把那些吊在她手上的葯都拔掉
昨晚還不睡覺 拉開那些管 然後丟在地上 護士差點兒要把她綁起來

她的情緒很不穩定 而且每一次說的話都很奇怪
就好像說 王帝送了我一家大屋子 我很怕 家裏有很多蛇
帶我出院 我要去見師傅 救命啊 我呼吸不到 之類的
聼了都覺得很恐怖 媽媽說她已經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麽了
以婆婆的性格 她是不會這樣發脾氣的 第一次看見 心情難以形容

爺爺,我知道他很心疼 但是我們看見他這樣 我們更疼
他從早到晚就是坐在醫院陪伴婆婆 就連午餐都可以不吃
他已經差不多要70嵗了 怎樣能承得住 我相信他晚上一定都睡不着的
剛才看見他用手按招自己的額頭 你是否覺得頭痛了
我很想幫助他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樣 

一切就好像命中注定似的 很恐怖 真的好恐怖
只是短短的一個多月 事情就變得這樣
我好好的一個傢 爲什麽要來破壞我們 要來折磨我們 我不明白
婆婆那麽好人 做了那麽多好事 爲什麽要這樣對待她 

他們都覺得婆婆的命就快結束了 就讓她好過點 完成她的心願
不知道還可以見到她幾面 突然閒的 我覺得很傷心 很難過
如果這一切都發生了 我們要如何面對 是否過得了関 

婆婆在另一個世界 又會是怎樣的呢 我
還是會祈禱 祈禱希望奇跡真的會出現在現實中



...



xoxo

4 comments:

  1. 人生,就是如此。

    我公公患上癌症的期间,面临着病魔的折磨,以及等待着死神迎接的那段日子,真的很难捱。看着公公的每一天生日如死地挣扎着度过他所剩下的每一天,很苦,看得我的心... 很苦,真的。

    后来公公手术结束后,安详地回到家了。可是... 情绪却三百六十般大转变,貌似返老还童似的,对于许多事情都蛮不讲理,连我的家人都甚难接受他的改变。

    不久,他离开了。其实... 我不舍,但,我知道或许这对于他而言,是一种脱节吧。愿,他在天国能够过得好,至少,比我好。

    希望你的婆婆也能安详无恙吧,无论结果如何,那都是只是人生的一个过程而已。

    ReplyDelete
  2. '貌似返老还童似的,对于许多事情都蛮不讲理'對對對 我婆婆就是這樣 其實我擔心她 但更擔心我的爺爺 我怕他傷心 我怕他不習慣 我怕他撐不住 我很心疼他 但卻幫不了什麽 :( 很難受 真的。贊成對婆婆的解脫 但還是希望會有奇跡的出現 畢竟我無法想象少了她的生活會是怎樣。

    ReplyDelete
  3. 傻妹,无须去想像少了你婆婆的日子究竟会是怎么样,那是未来的事,那是你我都不知道的事,只要紧紧地握住当下这一刻,珍惜你与婆婆所剩下的日子,那就是报答她老人家对你疼爱有加这么多年的最佳回报了。

    我们时常都会听见别人渴望着说:“我希望我的未来会幸福”

    其实,幸福,从来都不会出现在未来,而是『现在』。
    学会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家人,朋友,所爱的每一个人,那才是幸福所在。

    ReplyDelete
  4. :) 謝謝你 老鼠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_^

    ReplyDelete